:::

新聞焦點

縣府提升防災應變中心層級,加強0603豪雨水災應變作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04
|
瀏覽人數: 55人
  針對3日晚間彰化東南角八卦山沿線巨大雷雨胞,短時間內造成員林、田中等5個鄉鎮降雨量達每小時80mm以上等級,為此,縣府水利資源處隨即於當日下午11時,將水災應變中心由三級提升至二級開設,並藉由各相關局處進駐及横向聯繫下,短時間內完成近30件淹水災害排除作業,其中包含5座大型移動式抽水機調度、渠道維護作業及土石流疏散避難等工作。  
  0603豪雨於鋒面發展過程期間因雨量及位置不斷修正,造成彰化縣面臨莫大之威脅,以員林市區而言,昨日晚間6時至7時間發生致災性短延時強降雨,依據中央氣象局員林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236mm(1小時99.5mm),已超過員林市雨水下水道設計的2年防洪頻率,故造成市區多處淹水,也因強降雨影響造成民眾通報過溝排水瀕臨溢堤的危險,後經縣府評估後立即將目前施工中的「員林過溝滯洪池工程」水門開啟,即時將逕流導入滯洪池內,有效減緩過溝排水因強降雨且通洪能力不足所造成的災害,並避免市區淹水情形,縣府表示滯洪池設計有效滯洪水深約2.2m,本次滯洪深度僅約1.0m,即可抑制過溝水位繼續抬升,未來工程完工滯洪池發揮2.2公尺滯洪水深,將能有效降低市區淹水事件發生。 
  對於本次西南氣流影響帶來之豐沛雨量,縣府表示除將持續積極準備相關防汛作為外,亦將加強各級排水巡查及各項風險資訊收集,以便即時與各鄉、鎮、市公所進行溝通並落實防災概念,期以共同組成綿密防汛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