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積極催生圓林園 防災滯洪有目共睹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7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任後,積極推動滯洪公園的規劃設計,要求縣府施工團隊在滯洪的基礎功能上,增加民眾平日的休憩空間,並增設優質廠商進駐的空間,達到「多功能」的使用目標,以提升建設的效益及其附加價值。在規劃設計完成初期,於104年8月15日辦理「設計完成發包前地方說明會」,滯洪結合遊憩的構想獲得在地民眾以及民意代表熱烈迴響。在設計方案完成發包後,105年3月17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107年1月13日正式啟用。 
  去(106)年6月梅雨鋒面為南彰化帶來豪大雨,員林市區因外水水位壅高造成內水宣洩不及,導致市區多處積淹水。當時魏縣長立即指示先行將施工中之滯洪池工程水門開啟,即時將水導入滯洪池內,以減緩過溝排水因強降雨及通洪能力不足所造成的災害。當時園區內抽水機組尚未裝設,僅能靠重力流方式將水導引至園區內,滯洪體積約1.4萬立方公尺,成功抑制了過溝排水水位抬升情形並加速淹水地區退水,顯見工程已初顯成效。而在今(107)年0702豪雨造成彰化縣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圓林園立即啟動滯洪機制,透過標準作業流程操作,滯洪水量約1.6萬立方公尺,約發揮整體滯洪量的一半,成功抑制周邊積淹水情況發生,為員林都市計畫區的東側區域提供良好的保護作用,並配合石笱排水整治成功降低都市積淹水的危害。 
  政府施政雖有延續性,但魏縣長任內從規劃、經費編列、計畫核定、施工、落成啟用到將來的專業團隊進駐營運,都在在展現創新和突破,也逐步地將成果如期如質的呈現予縣民,本次圓林園歷經豪雨考驗,確實發揮滯洪功效,為周邊民眾提供生命財產的良好保護,更為當地注入新活力、帶來新氣象,成為員林的新地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