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市合作無縫接軌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第一期用戶接管工程第一標施工前說明會將於7日晚間舉行 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7
|
瀏覽人數: 57人
  為讓彰化市民瞭解汙水用戶接管施工前相關配合事項及權利與義務,縣府將於8月7日晚間在彰化市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辦「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第一期用戶接管工程第一標施工前說明會」,將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共同主持,向優先推動的莿桐、南美、向陽、平和及崙平里等五里居民說明用戶接管施工應注意事項及聽取民眾的看法及建議,以建立後續施工溝通聯繫及互信基礎,期許工程順利進行,將彰化帶向一個現代化進步城市。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建設共分四期推動,總經費102億,目前為第一期工程,範圍包括金馬路以東、鐵路以西、彰秀路以北、泰和路二段415巷以南區域,內政部營建署已核定第一期建設,包含一座每日處理量15,000噸汙水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以下簡稱水資中心)、47.2公里主、次幹管及23,000戶用戶接管,總經費達47.6億元。目前統包工程中之水資中心第一期新建工程即將於今(107)年8月完工,為使家戶汙水能於水資中心竣工後順利辦理接管工程,縣府於完成第一標用戶接管工程設計後委由彰化市公所完成發包,並針對已完成的主、次幹管先行辦理驗收,由廠商提前進駐施工以加速提升用戶接管進程,透過縣府與公所通力合作,無縫接軌加速彰化市汙水工程建設的推動。 
  汙水下水道雖看不見,卻能淨化河川,提升優質的居住環境,但彰化縣汙水下水道實際普及率只有1%。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彰化縣「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目前除了彰化市正在進行一期工程外;鹿港福興系統的一期工程也在今(107)年7月開工;和美系統一期工程則已完成用地徵收,目前辦理規劃設計中,可望明(108)年發包施工;員林系統也在積極修正實施計畫加速推動,至於走的最快的二林系統截至目前用戶接管率即將突破90%。未來二林、彰化、鹿港福興、和美、員林等五大系統建置完成,全縣接管率將可達到36%,躍居全國平均(32%)之上。  
  用戶接管施工涉及工程範圍轄區內之各大小巷道,並銜接各家戶汙水管線,且施工期間需配合實施分區交通管制,影響居民出入,攸關各用戶權益甚鉅,透過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使得家戶糞尿水及廚餘、浴廁雜排水將不再排入或沉積於雨水側溝,直接由汙水管線系統收集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後排放,將有效解決彰化市地區家戶及市區溝渠水質惡臭之問題。透過施工前第一線溝通,加深居民環境意識並取得諒解及配合,讓工程能順利施工加速改善居家環境衛生,提升居民的生活環境品質,減低洋仔厝溪水質及環境汙染,共創一個水岸森活幸福宜居美好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