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瞬間豪雨造成石笱排水溢堤 縣府督促廠商加強防汛應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4
|
瀏覽人數: 43人
  石笱排水員林段於13日下午因短時間強降雨導致有溢堤情形,縣府水資處說明,石笱排水三期工程業已於107年5月完竣,經現場勘查實際溢淹位置為石笱排水四期工程施工區段,位於賜福橋上游左岸,因該段排水未改善前防洪能力不足,且遇昨日達大雨等級之每小時61毫米強降雨導致排水宣洩不及水位高漲,施工段缺口有溢堤情形,實際範圍約1公頃農地,造成短時間農田積淹情形,並於晚上雨勢漸歇後其淹水情形隨退水解除,縣府除立即要求現場施工廠商加強防汛整備措施外,並於今(14)日與受影響農地主協調妥善處理受淹水影響之農田並達成共識,將損失降至最低。 
  目前縣府所辦理的石笱排水四期工程,改善長度1.5公里,排水全段拓寬為18公尺以上,經費3.4億元,預計108年10月完工,排水整治後將可有效提升防洪功能,宣洩八卦山上游匯流而來的水量,避免近年極端氣候造成淹水之虞,確保員林市民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