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啟動清淤大作戰 降低淹水災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1
|
瀏覽人數: 198人
  近年因短時間強降雨造成各鄉鎮常發生部分地區積淹水,影響縣民生活品質,經檢視部分因素恐為排水溝渠因地方公所經費不足無法經常性辦理清淤維護工作,彰化縣政府為解決該問題,於今(107)年補助鄉鎮市公所辦理轄內道路側溝、下水道、中小型排水及區域排水清淤作業,共計約3,000萬元,為排水溝渠「通血路」,以期減少水患發生。 
  彰化縣全縣有218條區域排水居全國之冠,縣府每年約投入7,000萬元辦理區域排水經常性清淤維護作業,平均每年約清理約500公里,縣府辦理區域排水清淤作業主要針對瓶頸段、垃圾阻塞或淤積嚴重位置,惟區域排水上游仍有許多道路側溝、下水道及中小型排水等不同屬性之排水,需要由各權責機關定期維護及清理,但各權責機關常因經費與人力的不足,導致排水溝長年未清理而造成積淹水情形,為解決這個問題,縣府特別針對各鄉鎮市公所提報轄內道路側溝、下水道及中小型排水等不同屬性之排水的清淤需求,配合補助總額3,000萬元,要求各公所全面啟動清淤大作戰,務必把可能導致淹水的淤積徹底清除,以維護排水通暢,提供縣民不淹水的良好生活環境。 
  淹水是複合性因素造成的,並非單純區域排水清淤不足或過於狹窄,但排水清淤作業係將淤泥、垃圾等影響排水通洪之因素去除,進而增加排水通洪斷面,讓豪大雨來臨時可以更快的將水排出,減少其淹水時間,因水患治理需要完整規劃及龐大經費挹注,並非一朝一夕可完成,未來縣府也將針對各排水系統完整規劃循序漸進,依既有短、中長期方案逐步推動,才能根本解決淹水問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