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大村火車站站前排水加蓋及風車改善全面開展 將帶動大村區域發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31
|
瀏覽人數: 81人
  為利大村火車站站前廣場利用及帶動區域發展,地方長期建議辦理站前交通動線規劃作業,在縣府團隊與大村鄉公所共同合作下,工程改善費用由縣府委託代辦經費1,500萬元與公所自籌2,087萬元,共同投注總經費3,587萬元,辦理「大村鄉火車站前過溝排水加蓋及風車改善工程」,31日晚間在大村鄉中正西路34巷(福進宮前)舉辦「大村鄉火車站前過溝排水加蓋及風車改善工程地方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大村鄉長游盛等人與會,魏縣長與游鄉長期許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大村火車站站前市容、強化民眾通行安全和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魏縣長表示,「大村鄉火車站前過溝排水加蓋及風車改善工程」在縣府與大村鄉公所的合作下,已經定案,未來完工後,大村火車站前的空間變得更寬敞,增加行車的安全性,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縣府維護工程品質,堅持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如有施工品質不良工程也要來拆除重作,希望帶給民眾良好的公共工程。 
  游鄉長指出,這次的改善工程在地方民眾多次反映後,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的幫忙,讓這次改善計畫終於可以啟動了,未來可以幫助地方空間活化。 
  大村火車站前因有過溝排水橫亙阻隔導致空間狹小,加上道路分隔為南北兩側,車輛常停放於道路兩側,使通行路寬縮減,影響民眾通行安全及站前動線規劃,本案工程採全斷面排水加蓋,供車輛行走及兩旁路邊停車格,更提供完整迴車路線,以利交通便利,加蓋長度為134.2公尺,改善後可解決站前交通不便之問題,強化交通動線,帶動地方發展。 
  站前風車是大村火車站的重要地標,現況有多處腐壞鏽蝕,影響整體視覺美觀,藉由本案工程改善欄杆及風車轉向,讓民眾走出火車站,第一眼就能欣賞全新風車景點,且翻新整修後將規劃開放室內空間及二樓眺望,使民眾能深入體驗,活絡地方觀光。 
  本案工程在考量排水加蓋後不影響原有通洪斷面及結構安全前提下,改善費用由縣府與公所共同投入工程費用為3,587萬元,加蓋長度約134.2公尺,本案工程目前已辦理工程發包作業中,預計107年12月開工,並於108年6月底前完工,加蓋後與既有道路連接,期可帶動大村火車站前空間利用,促進該區域發展及經濟繁榮。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王盟貴、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村里長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