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東溝排水改善兼顧河防安全及環境保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2/27
|
瀏覽人數: 63人
  東溝排水為員林大排水系統支流,總長約10.9公里,依排水治理計畫,東溝排水下游所需改善的排水區段自員林大排匯流口至東溝橋,長度約700公尺,該區段排水保護標準約為2~10年通洪斷面,經縣府向中央爭取改善,目前已獲中央核定總經費約9,000萬(含用地取得),縣府為考量地方民眾及環境生態保護,多次進行現地調查及訪談當地村里長、環保團體,進行意見收集並納入工程設計考量,以期在確保渠道10年重現期距25年不溢堤保護標準的通洪能力前提下同時改善周邊環境及生態保護。 
  東溝排水改善計畫除了滿足排水防洪能力應有斷面寬度外,縣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案件後,即刻配合辦理排水生態檢核作業,惟排水內及堤岸旁皆有垃圾且水質不佳,縣府取得相關資料後工程即針對影響生態部分進行減輕、迴避、縮小及補償方式設計,縣府於生態檢核作業亦於當地邀集環保團體及地方民眾至現場討論並說明,地方民眾反映擔心現況土堤安全性及周邊環境髒亂,環保團體反映工程施作必要性、樹木保留及現況物種棲息地保留等意見皆納入施工設計考量。 
  縣府在兼顧河防安全及環境保育考量,針對目前東溝排水基腳沖刷嚴重區域進行基礎保護的重力式護岸設計,上邊坡植栽儘可能保留不移除並配合樹木疏伐,留給樹木更好的生長空間,生態檢核調查疑似蟹類棲地約100公尺範圍維持現況保留,現場環境遭丟棄垃圾及環境髒亂將配合清除整理,營造東溝排水水岸環境品質,並維持周邊生態動植物景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