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視察和美鎮田尾排水西川路段護岸改善工程 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如期完成計畫改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0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縣內區域排水及相關排水設施,每年編列預算辦理重要瓶頸段區域排水改善及疏濬維護工作,除此之外,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整治重要排水護岸及維護水防道路巡防通行安全。因民眾向議員及公所反映和美鎮田尾排水護岸部分路段掏空以及傾斜,彰化縣長王惠美得知後,於今(10)日上午與和美鎮長阮厚爵等民意代表前往,現勘和美鎮田尾排水西川路段護岸改善及清疏工程,由縣府水利資源處副處長吳文昇簡報,王縣長說,為了保障居民用路的安全,並指示縣府水資處儘速辦理改善擋土牆及道路路面下陷,務必如期完成計畫改善。整體工程預估在近期辦理發包,可望於今年9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將可改善和美鎮田尾排水之道路通行安全及增進排水效益。 
  王縣長說,好修里、月眉里等居民南來北往使用田尾排水防汛道路頻率相當高,近期民眾發現有部分路段掏空以及傾斜的現象,有安全的疑慮,路面雖然經過多次的修補,在地議員、公所以及里長等建議下,縣府將辦理改善擋土牆及道路路面下陷改善工程,首先補強護岸,讓路基可以更穩固,後續再施行路面工程,保障居民用路的安全。 
  本案改善區段因路面下陷數次,經現場會勘評估發現為護岸基礎掏空,為澈底解決護岸防洪及居民通行問題,縣府108年初提報護岸改善計畫,預計投入經費約400萬元,完成後可大大提升渠道疏洪及該地區民眾通行安全。王縣長感謝地方村、里長、代表及議員長期對鎮內區域排水改善的關心及建議。排水整治工作需依計畫按部就班分期實施,縣府將逐年編列預算逐年改善縣內區域排水各項設施以確保防洪排水無虞,減少水患對居民造成農損及生命財產等威脅,促進產業發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王縣長視察後同時也要求施工單位務必儘速發包並如期如質完成改善,施工期間作好交通維持及環境維護的工作,以降低對民眾造成的影響,並以良好的工程品質展現縣府施政作為,讓縣民能安心生活,免於遭受淹水危害,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庚壬、林宗翰、施嘉華、和美鎮長阮厚爵、好修里里長陳信義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