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現勘社頭鄉番仔坑兩岸護岸老舊掏空 指示辦理番仔坑第二期護岸復建工程 改善排水設施及用路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3
|
瀏覽人數: 81人
  梅雨季及防汛期將屆,民眾透過民代反映社頭鄉番仔坑兩岸護岸老舊掏空,彰化縣長王惠美得知後關心民眾安全,與相關人員於(22)日上午前往現勘社頭鄉位於山腳路一段的番仔坑兩岸護岸狀況,並指示相關人員辦理番仔坑第二期護岸復建工程,工程預計挹注800萬元經費,完工後可改善在地排水設施及用路安全。 
  王縣長表示,在地議員反映番仔坑兩岸護岸老舊,甚至已有掏空現象,因此這次會同村長代表等人會勘,發現確實會影響地方的環境,縣府也會儘速做相關的處置,將護岸興建擋土牆,讓鄉親出入更加安全,也讓地方的環境更好。 
  這次現場會勘評估番仔坑的護岸老舊,並且防砂壩底部損壞。王縣長會勘時感謝地方代表及議員長期對縣內坡地排水改善的關心及建議,排水整治工作需依計畫按部就班分期實施,縣府並逐年編列預算依序改善縣內坡地排水設施以確保防洪排水無虞,減少洪患對居民造成生命財產威脅並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王縣長視察後同時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儘速發包並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改善,施工期間應作好相關交通及環境維護工作,降低對民眾生活影響,重視勞工安全及尊重生命價值之理念,達成零災害之目標。並以良好的工程品質展現縣府施政作為,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以期相關工程可達「進度如期」、「品質如式」、「造價如度」、「安全無慮」及「符合環保」等目標。 
  社頭鄉番仔坑第二期護岸復建工程:現老舊護岸破損,擬進行兩側護岸改建(高約4.5公尺、長約292公尺)、防砂壩及靜水池乙處,預估經費新臺幣800萬。 
  與會視察人員有彰化縣議員蕭如意、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壕、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清水岩寺總幹寺陳慶福、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