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現勘田中鎮復興里山腳路普興坑護岸老舊破損 指示辦理復建改善工程 未來向中央爭取滯洪池 改善易淹水地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3
|
瀏覽人數: 99人
  梅雨及防汛期將屆,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民眾安全,前往視察護岸復建工程。為改善縣內山坡地野溪排水設施,縣府每年編列預算辦理損壞及老舊排水設施改善及疏濬維護工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22日上午王縣長前往視察田中鎮復興里山腳路四段第一公墓普興坑護岸老舊破損情形,王縣長會勘時謝謝田中鎮長洪麗娜及議員對縣內坡地排水改善的關心及建議,並指示辦理復建改善工程,這項工程預計挹注經費500萬元,將改善在地排水設施及用路安全,未來,希望改善田中鎮山腳路遇雨則淹的問題,在公所協助解決滯洪池的用地問題後,縣府也將向中央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1,400萬滯洪池工程,保障當地民眾的安全。  
  王縣長表示,感謝田中鎮公所的用心協助,將滯洪池的土地部分協調完成,縣府也會儘速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改善當地遇雨則淹的情形。沉砂池現階段已正在施作,而普興坑接著將施作385公尺的護岸復建工程,這些設施完成後,未來雨季來臨時,將有所改善,確保民眾的安全。 
  王縣長視察後同時也要求工程單位務必儘速發包並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改善,施工期間應作好相關交通及環境維護工作,降低對民眾生活影響,重視勞工安全及尊重生命價值之理念,達成零災害之目標。並以良好的工程品質展現縣府施政作為,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以期相關工程可達「進度如期」、「品質如式」、「造價如度」、「安全無慮」及「符合環保」等目標。 
  這次現場會勘評估發現為原有護岸已老舊,王縣長會勘時感謝地方代表及議員長期對縣內坡地排水改善的關心及建議,排水整治工作需依計畫按部就班分期實施,縣府並逐年編列預算依序改善縣內坡地排水設施以確保防洪排水無虞,減少洪患對居民造成生命財產威脅並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田中鎮普興坑護岸復建工程:屬下游水路共構,現老舊護岸破損,擬進行兩側護岸改建(高約3公尺、長約770公尺)、固床工2座(高1.5公尺、長約14公尺),預估經費新臺幣500萬。 
與會視察人員有彰化縣議員蕭如意、鄭俊雄、田中鎮長洪麗娜、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