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調派開口契約廠商儘速清除彰濱工業區(伸港區)漂流垃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3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濱工業區(伸港區)漂流垃圾,指示縣府水資處、農業處、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儘速處理,並由水資處於108年6月3日一早緊急調派開口契約廠商,出動挖土機2台、35噸卡車2台、堆土機(山貓)1台、人工2位,開始進行清理及集中堆置,陸續清除,因彰濱工業區(伸港區)慶安北路旁海堤旁的漂流垃圾,長達約1.6公里,且附近多為消波塊,施工上較為辛苦,工期預估約10天清除,同時環保局也啟動開口契約廠商,調派破碎機,將處理後續垃圾清除,希望能讓彰濱海岸線恢復原來的美景,並使蚵農、漁民出海作業不受影響。 
  水資處表示,本次垃圾堆積主要集中於慶安北路旁約1.6公里海堤旁,堆積寬度約5公尺寬、深度約0.5公尺,總計約4000立方的雜木及垃圾,由於量體非常龐大,故先由縣府啟動開口契約調派有關後續清運處理,以保障縣民的安全。 
  108年5月底因暴雨來襲,造成彰濱工業區(伸港區)慶安北路海堤旁堆積大批漂流木與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影響蚵農、漁民出海作業,經縣府農業處先行邀集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彰化縣環保局及水利資源處等單位於5月27日辦理現場會勘。縣府農業處並於5月27日(一)下午完成臨近範圍雜物清除,並考量漁民進出作業安全,坑洞部分已先初步以土石填平,恢復通行功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