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致災性豪雨轟炸彰化秀水安東一排路面塌陷及護岸傾斜 王縣長現勘指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修復 保障行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4
|
瀏覽人數: 61人
  連日強降雨使各鄉(鎮市)傳出積淹水或路面損壞情形,彰化縣長王惠美在接獲通報後,於14日上午即刻前往秀水鄉三義巷安東一排進行勘災,秀水鄉長林英嘉等地方民代前往與會視察關心。現場約50公尺長路面塌陷及護岸傾斜,王縣長當場指示水利資源處,即刻進行道路封閉禁止車輛及人員進入,並儘速辦理災害修復工作。 
  王縣長表示,縣府接到公所反映安東一排護岸有崩塌現象時,早上即刻安排現勘視察狀況,昨天晚上已有先作緊急防護措施,今天會再作紐澤西護欄的安全防護措施,並運用災害準備金來儘快重建,估計總經費約需200萬元左右,總長度有50公尺,縣府會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修復,以保障鄉親行的安全。 
  秀水鄉長林英嘉表示,安東一排這幾天遭豪大雨沖刷,造成路基塌陷,在王縣長的帶領之下,縣府團隊很迅速馬上會同民代來關心現場狀況,護岸目前還是繼續塌陷,縣府也立即做了緊急措施,感謝彰化縣政府的用心,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縣府水資處表示,近日因極端氣候影響,天氣極遽變化強烈豪雨事件造成員林基督教醫院周遭(莒光路、育英路) 路面積水約15至20公分、花壇鄉中橋街因區排水位高漲路面積水約20公分,以及二林鎮第四放水路148線下游土堤崩塌等事件,縣府於第一時間接獲災情後,即現勘並作緊急處置,包括即時清理省道台一線跨越花壇排水箱涵段內淤積之垃圾及泥沙、緊急搶修二林第四放水路堤岸道路恢復通行等,有關員基周邊的區域排水設計,縣府也已委由員林市公所5月間完成發包,預定7月動工,完工後能改善當地遇大雨則淹的問題。 
  目前仍持續降雨,縣府已於11日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持續關注本縣各鄉(鎮市)水情狀況並配合調度防汛資材等作業,另外已發生災害位置應即刻啟動災害搶險作業並配合後續災害復建作業,避免災害擴大影響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郭燕陵、秀水鄉民代表會主席蔣憲忠、縣政顧問代表會副主席鄭倫杰、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縣府秘書陳幼莉、義興村長施文達、鶴鳴村長施張淑慧、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