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視察南彰化清水溪排水整治工程 指示如期如質完工 歡迎全民一起來督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5
|
瀏覽人數: 119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彰南地區排水工程施工狀況,今(15)日上午前往視察位於田尾、北斗的清水溪排水治理及橋梁改善工程併辦土石標售等2案工程執行內容及進度,其中前瞻計畫核定8000萬元辦理兩座橋梁改建及5000公尺的兩側護岸加高工程、縣府興辦工程也挹注500萬元辦理該區段約5公里的渠道清疏工程,預計於109年12月完工,王縣長說,颱風季及雨季即將到來,加上極端氣候的影響,防患未然,這次前來視察希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縣府在防洪治理在議會的支持下也有編列預算,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工程期間也希望全民一起來督工,全民督工通報專線0800-009-609。 
  王縣長表示,目前清水溪排水工程進行2座橋梁改建,將護岸加高,加上沿途有許多雜草及汙泥,約5公里的長度,併同辦理清淤工作,同時在橋梁護岸改善工程施工期間,如造成鄉親短期交通的不便,希望鄉親多包涵,期望工程完工後,能夠長期提升防洪量以及克服地方交通瓶頸,讓交通更加順暢,感謝公所以及地方民意代表相當關心,縣府一定會積極與公所配合,保障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縣府水資處表示,清水溪排水總長約8.13公里,自田中鎮流經田尾鄉、北斗鎮後排入舊濁水溪。本次勘查清水溪工程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治理工程,工程內容為排水治理5000公尺及橋梁改建2座,因目前現況通水斷面不足,出水高不符治理計畫內容,而須辦理護岸約5公里範圍加高約1公尺高,以及清水溪便橋及5號橋等兩座橋梁,其梁底過低必須辦理改建,爰提具計畫向中央爭取約8000萬辦理改善,目前進度約20%,預計於108年底完成;另因為該區段渠道淤泥及雜草淤積,阻礙水流,縣府爰提具興辦計畫辦理5公里範圍之渠道清疏,預算約500萬元,目前已完成發包,工期120日曆天,改善後可提升渠道達10年重現期距25年不溢堤保護標準,確保豪雨時能維持排水通洪能力。 
  前往關心人員有彰化縣議員李浩誠、田尾鄉長林守政、北斗鎮長李玄在、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吳俊樑、副主席傅喬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謝衣鳳、北斗青年工作委員會會長蘇志和、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秘書李世全、縣政顧問黃坤煌、莊昇隆等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