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重視看不到的建設 改善山腳路淹水第一道防線 員林市大饒路及山腳路雨水下水道完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9
|
瀏覽人數: 87人
  彰化縣員林市八卦山脈風景特定區(百果山地區H6-H18)雨水下水道第一期工程是改善山腳路淹水第一道防線,於6月17日完工,彰化縣長王惠美重視雨水下水道這個看不到的建設也是良心建設,7月29日上午王縣長與公所、民代相關人員前往林厝派出所,聽取簡報及在地民代的建言,第一期工程經費約5,000萬元,由營建署全額補助已於6月完工,完成後,其雨水箱涵終點位於林厝派出所旁,為讓排水系統更加完整以及增設第二道防線,縣府團隊已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辦理第二期工程,將箱涵延伸至泉洲巷和出水巷,箱涵總長約450公尺,總經費約2,400萬元,目前獲內政部營建署錄案,後續縣府將持續爭取經費以改善當地民眾淹水之苦。王縣長期盼新建總長767公尺雨水箱涵能有效降低員林市山腳路與泉洲巷周邊淹水發生機率,並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  
  王縣長說,耗時3年多百果山地區H6~H18的雨水下水道第一期工程終於完成,感謝許多地方人士的幫忙與民眾的包容,山腳路的車流量大,大饒路路面又小,加上許多的管線,造成工程進行緩慢,此工程主要是要改善山腳路淹水的問題,希望完工後可以減輕地方淹水的問題,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員林市山腳路以西較為平坦,往往在豪雨當下側溝來不及宣洩雨水,使得山腳路以東的地表逕流順著泉洲巷漫流而下,導致振興里及林厝里既有排水設施無法負荷,造成林厝派出所至大慶商工之間山腳路段及大饒路一帶積淹水,附近居民常常苦不堪言。 
  彰化縣政府為改善上述積淹水問題,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經費,辦理「彰化縣員林市八卦山脈風景特定區(百果山地區H6-H18)雨水下水道第一期工程」。雨水箱涵總長767公尺,配合10個集水井將周邊側溝或排水導入箱涵中再引流至員林大排,總工程經費約5,000萬元,由營建署全額補助,工程已於6月完工。第二期工程,後續縣府將持續爭取經費以改善當地民眾淹水之苦。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凃俊任、黃正盛、張錦昆、曹嘉豪、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李秀銀、員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張國良、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