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花壇排水二期用地經費無虞 徵收計畫預計年底前完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4
|
瀏覽人數: 61人
  有關彰化縣政府辦理花壇排水(第二期)上游改道工程,經召開二次協議價購會議及重新評估市價後造成用地取得期程延宕,地方盛傳工程將被取消乙節,縣府表示目前該工程用地協議價購作業幾近完成階段,另徵收計畫亦預定於9月底提送內政部地政司審查,故已列入水利署「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正式工程,相關協議價購經費將依水利署規定於提送徵收計畫後辦理請款發價作業,以維護地主之權益。 
  花壇排水二期工程用地主要座落於花壇都市計畫區內的溝渠用地及非都市土地的農牧用地,其中都市計畫土地的溝渠用地(即公共設施保留地)係依據土地徵收條例第30條精神,以毗鄰非公共設施保留地的農業區平均價格並依臨路條件不同之基準進行評估,所評估的價格比花壇排水一期工程中同樣標準的渠溝用地每平方公尺最少高出30%,對於民眾於第一、二次協議購價會議中提出價格疑義,縣府除加以妥適說明外,另為因應地方需求亦重新委由其他不動產估價師重新評估市價並擇優補償。 
  縣府表示,花壇鄉花壇排水全長7.5公里,現況台1線公路以西至出口3.5公里已完成改善,而中游流經都市計畫區影響花壇市區甚大,特別是近年因台1線箱涵堵塞即屢屢造成花壇排水溢淹情事,故縣府迄自106年起即著手辦理計畫性整治進行花壇排水改道疏洪,目前第一期工程已順利完工,而第二期工程也持續獲中央補助刻正辦理用地取得作業,另三期滯洪池則已提報計畫爭取經費,因相關改善工程可大幅減輕花壇市區淹水問題,縣府在中央經費的挹注下絕不會輕易取消或停止該計畫,請地方民眾安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