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關心鹿港鎮新興國小周邊排水整治 現勘田洋巷顏厝排水上游渠道將發包改善 保障民眾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7
|
瀏覽人數: 81人
  因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影響,各地區之降雨強度及降雨期間都有擴大之趨勢,王縣長關心鹿港鎮新興國小周邊排水整治情形,由於鄉親向在地民意代表反映,逢雨必淹,附近的學生及農友安全勘慮,所以於今(27)日上午王縣長等人前往瞭解顏厝排水上游段現況,縣府並挹注自有財源1,072萬元辦理改善,預計明(109)年2月底前完工,後續可改善周邊排水設施使整體排水通暢,並維護周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王縣長表示,顏厝排水正好在新興國小前,進進出出的家長小孩非常多,從下游到上游前後分段施工已經施作好幾年,剩下540公尺就利用這一次全部完成,把整段顏厝排水從上游到下游完全完工,希望排水能夠更順暢,不要一下雨就溢到田裡,影響附近農民和住家的生活品質,也讓小朋友進進出出能更順利安全。期望盡快施工完成,縣府會嚴格要求及抽驗,也敬邀鄉親一起來監工,若鄉親發現違規也要立即檢舉,讓鄉親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及更好的排水功能,感謝議員和地方代表、里長的用心爭取,推動了很多年好不容易總算從頭到尾整理完成。 
  詔安里長施進益表示,這個排水系統在40年前是用砌石建成,現在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水溝的水溢滿到道路上,造成國小學生及鄉親民眾出入危險,在地鄉親都向提出改善需求,為此縣府也非常關心在地情況,特地前來視察並召開說明會,要盡速完成老舊排水設備改善,感謝縣長及各級民代的關心。 
  為改善縣內排水設施減少淹水情形,縣府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外,每年亦編列預算辦理損壞及老舊排水設施改善及疏濬維護工作,本次勘查之顏厝排水上游段需改善長度約540公尺,主要因為現況為舊有砌石護岸、大部分高度不足且有崩塌之情形,造成排水不良,遇豪大雨有造成溢淹之虞,尤其該區位於新興國小旁,縣長也裁示儘速辦理改善,讓學童及民眾有更好的公共設施環境。 
  顏厝排水長度1.5公里,集水面積9.3平方公里,上游源於港後排水,主要收集農田雨水及部分市區排水,全線大多整治完成,屬「彰化北部地區綜合治水檢討規劃(員林大排等排水系統)」計畫內河川,本次上游段工程內容為新建護岸長度約為340公尺、既有漿砌護岸包覆鋼筋混凝土長度為200公尺及新建連續性護欄長度為19.9公尺,預計明(109)年2月底前完工。 
  王縣長於現場也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辧理設計及發包作業,務必如期如質完工,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縣議員凃淑媚、黃俊源、楊竣程、詔安里長施進益、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縣府秘書王錦銓、以及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