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關心溪湖地區東溝排水整治 現場視察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7
|
瀏覽人數: 94人
  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影響,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縣內排水設施,以減少汛期淹水情形,彰化縣長王惠美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就非常關心縣內的區域排水整治,106年12月14日曾邀集經濟部水利署會勘東溝排水,並請水利署考量現況整治需求,優先納入前瞻計畫辦理,今(7)日上午王縣長前往溪湖鎮東溝橋視察位於溪湖鎮、埔鹽鄉及埔心鄉的「東溝排水(第一期)改善工程」施工情形,本次勘查東溝排水工程屬「彰化北部地區綜合治水檢討規劃」項下計畫,工程內容為改善右岸水防道路710公尺及左岸道路233公尺,該工程總經費約2,084萬元,已於9月20日辦理開工,預計明(109)年3月底前完工,後續可保留河岸景觀、維護當地生態環境,改善水防道路維護住民通行權益,並提高排水設施保護標準。  
  王縣長說,她在106年當立委時地方人士就很關心東溝排水,也有來會勘,現階段先將堤岸及道路做好,施工的過程中也請大家一起來監工,有狀況可以隨時與縣府聯絡,希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 
  王縣長表示,埔心鄉東溝排水中上游段因6月及8月豪大雨影響,經縣府現地勘災共3段護岸遭沖刷損壞,待改善長度分別為太平村及芎蕉村各60公尺、舊館村97公尺的護岸損壞,縣府已投入總經費約1,200萬元辧理災害復健作業,最慢10月底會全數發包,有的部分已經開始在施工,縣府會加速處理,讓民眾有行的安全,期許透過排水整治,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東溝排水長度約10.9公里,集水面積28.4平方公里,位於員林大排南岸,為員林大排支線,上游排水路為羅厝排水與湳港西排水等,主要收集農田及市街村落雨水,向西北流經永靖鄉、埔心鄉,於埔鹽鄉打廉村東側匯入員林大排,東溝排水全線大部分已辦理整治改善,排水能力尚屬良好。 
  王縣長於現場要求施工單位對於治理工程務必如期如質完工,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張春洋、許晋揚、溪湖鎮長黃瑞珠、埔心鄉民代表會副主席謝新春、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縣政顧問、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