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榮獲「綠建築」與「智慧建築」雙認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18
|
瀏覽人數: 131人
  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於108年7月正式進入試運轉,每日處理民生汙水量可達15,000噸。近日,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之下,獲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成為全台首座取得「銀級智慧建築」標章及唯一獲得「智慧綠建築」雙認證的水資源回收中心。 
  為了營造一個對環境友善與資源有效運用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縣政府在規劃設計初期即以達成智慧綠建築規範為目標。分別在生態指標上,加強水資整體綠化量與生物多樣化,在日常節能指標上,提高空調與照明節能率,以及於健康指標項目中,在隔音、採光、通風與建材上,提供使用者省水、省電、省資源的健康舒適環境。 
  同時,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也是第一個結合先進的智慧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數位技術,透過系統連結整合建築體、電機、土木、消防、空調等設備完整呈現3D模型,充分應用於設計、施工及維護管理之建築中,大大的提升水資中心施工進度與整體運作效率,有效的降低維護時間及可能的人為疏失。 
  改善縣民居住品質與生活環境是縣政府的首要目標,並致力提升公共工程品質,讓公共建設有別於一般建築,藉以扭轉居民視水資源回收中心為鄰避設施的刻板印象。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即以此架構完成全台首座於規劃、設計、施工、營運及維護等各階段皆達成生態、智慧、節能、健康及減廢指標的「銀級智慧綠建築」標章規定之工程案件,讓彰化縣民都能享受到安全、健康、便利及舒適的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