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鹿港溪風華再現首部曲 改善鹿港溪惡臭情形 水質淨化設施正式完工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2
|
瀏覽人數: 143人
  為改善汙染狀況,縣府執行「鹿港溪風華再現計畫」三部曲,一是水質淨化改善,二是水岸景觀環境營造,三是汙水截流工程,其中改善水質重要的礫間曝氣處理場已正式完工啟用,1月2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鹿港鎮龍舟路與縣道144附近的水質淨化改善現場,視察啟用後水質淨化的情形,鹿港溪風華再現計畫於107年陸續開工,其中水質淨化工程的完工為鹿港溪風華再現正式跨出重要里程碑,今年鹿港溪景觀環境營造、汙水截流及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將陸續完工落成,長久以來髒亂、惡臭的鹿港溪即將成為過去,鹿港溪整體環境將大幅改善,讓鹿港溪風華再現。 
  王縣長說,鹿港溪上游因沒有水源,過去大概都是生活汙水及道路相關汙水匯集到舊鹿港溪,所以比較有味道,因此縣府執行水質淨化改善工程淨化水質,工程總經費為9,827萬元,最主要是將中興排水以及員林大排引進來的水,經過礫間曝氣相關處理後,可支應鹿港溪大約6,000公噸的乾淨水源,淨化水質後的鹿港溪,將很適合在周邊從事休閒、觀光等活動。 
  為使民眾更了解水質淨化改善過程,本工程於礫間池槽設置觀察廊道,於廊道內開設8扇觀察窗搭配解說牌說明,可清楚了解整體汙水處理流程,提供民眾參訪時詳細資訊,如欲參觀可洽水資處申請參觀。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凃淑媚、黃俊源、鹿港鎮長許志宏、縣府參議代理新聞處長李俊德、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