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提前防汛整備 王縣長三度視察東溝排水整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10
|
瀏覽人數: 12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提前防汛整備,王縣長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到2,700萬元進行埔心鄉竹子腳及東溝排水應急工程,工程分別預計今年8月、10月完工,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0)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指示務必要如期完工以外,並嚴格要求施工品質,以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這次改善的兩條排水因現況都有淹水情形,且現況護岸狀況老舊,所以特別針對急迫區段辦理改善,這是王縣長上任以來,第三次前往視察東溝排水,王縣長說,鄉親有反映的,她都有聽到了,地方希望東溝排水能整條都完成整治的心願,縣府將會逐年爭取經費儘速完成,施工期間還請大家多加包涵,讓工程如期如質的完成,讓民眾免於擔心淹水,保障大家的安全。 
  王縣長說,東溝排水,去年6月颱風來時,現勘東溝排水上游,豪雨在霖興橋附近因沖刷損壞部分,縣府緊急挹注400萬元災害搶修約50-60公尺,目前已完成,去年10月,視察東溝排水下游治理工程,改善右岸水防道路710公尺及左岸道路233公尺,工程總經費約2,084萬元,目前進度約45%,預計於今(109)年9月完成,這次,在東溝排水上游及下游中間,因為民眾再次反映豪大雨就容易溢堤,造成生活不便,同時竹子腳排水也是東溝排水的上游,為再改善淹水問題,縣府向中央爭取到2,700萬元,將進行東溝及竹子腳排水堤岸的修繕及加高,讓民眾出入更方便,更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縣府水資處表示,東溝排水屬員林大排支線,長度約10.9公里,集水面積28.4平方公里,現勘的「東溝排水(霖興段)應急工程」範圍自霖興橋至梧鳳公園,因部分區段護岸高度不足,遇豪雨時東溝排水常溢淹至兩側道路及住家,造成居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經民眾陳情,縣府團隊爭取到1,900萬元,針對兩側既有護岸進行加高,長度約2公里。 
  水資處指出,竹子腳排水則屬於東溝排水上游支線,主要收集農田及市街村落雨水,「竹子腳排水(羅厝段)應急工程」位於羅厝村內,現況排水為老舊砌石護岸且高度不足,豪雨時也常發生淹水,這次工程預計重建該段為座槽式護岸,完工後可銜接上下游既有護岸,整體逹到排水保護標準,施工長度約274公尺,工程預算經費800萬元。竹子腳排水則屬於東溝排水上游支線,主要收集農田及市街村落雨水,東溝排水向西北流經永靖鄉、埔心鄉,於埔鹽鄉匯入員林大排。 
  陪同前往關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張春洋、許晋揚、埔心鄉公所主任秘書顏千雄、埔心鄉代表會主席黃坤鼎、副主席謝新春、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