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都市防災 縣府開始啟動下水道清淤作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3/13
|
瀏覽人數: 103人
  因應汛期來臨,彰化縣政府提前整備布署,自今年2月起即針對縣內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系統及部分都市排水,根據各鄉鎮市公所巡查的淤積狀況協助辦理清疏。目前已經執行第1案派工,協助彰化市、伸港鄉、鹿港鎮、芳苑鄉、二林鎮、埤頭鄉共計6鄉鎮市辦理清疏作業,預計於4月24日前完成。後續將持續派工清疏,預計於5月底前完成所有計畫清疏作業,以防患都市地區積淹水的發生。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雨水下水道是解決都市排水重要的公共設施之一,縣府對於下水道定期修繕及維護工作十分重視,確保下水道排水順暢,就是其中重要的例行性工作,年度清淤工作以機動性強的開口契約方式執行,也能讓有限的經費得到最有效率的使用。 
  經盤點全年度急需立即清淤長度約20公里,完成淤泥清疏量可達1萬立方公尺,配合各鄉鎮(市)公所規劃道路側溝清淤,達到防汛整備需求。縣府也將提前整備部署,一旦有颱風豪雨的警訊,在災害來臨之前,依據標準程序通報各鄉鎮(市)公所巡檢轄內下水道設施、易淹水路段及低窪地區,隨時回報現況緊急派工清疏,以確保排水順暢,降低都市區域積淹水發生機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