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推看不到的建設 汙水下水道工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12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五大汙水下水道工程總經費達230億元,繼二林鎮、彰化市陸續啟用,以及鹿港福興動工後,和美鎮預計今年6月起施工,而員林市也已進行環評及用地取得的作業之中,待全部完成後,臭水溝可望成為歷史名詞。彰化縣已獲行政院核准補助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工程有五項,包括彰化市102.91億元經費,鹿港福興區25.79億元經費,和美鎮約29.81億元經費,員林市約57.97億元經費,以及二林鎮約13.8億元,這些看不到的建設,陸續在推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在主管週報中指示水資處務必如期如質儘早完成,汙水下水道系統的功能主要在處理城市的汙水,改善與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及降低河川環境汙染,是現代城市進步的指標。  
  很多人關心的和美汙水下水道進度,縣府水資處表示,和美鎮汙水下水道的第一期主次管及分支管網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已於今年3月26日決標,預計於6月起施工,施工區域為鹿和路、彰美路及道周路等市區主要道路,計畫在道路下方約10公尺深處,進行600毫米的汙水管推進作業,推管長度共8,183公尺,另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已進入細部規劃作業,可望在今年12月上網招標。 
  水資處表示,和美鎮預計將在6月起施工,預估在112年4月完工,員林市則加快作業腳步中,其他如二林鎮最早完成,已在民國98年間率先啟用,彰化市則在107年水資源回收中心落成時開始接管,鹿港福興則在107年動工。 
  即使因汙水下水道是地下的工程,很多人說是看不到的建設,但是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仍全力推動,期望未來區域排水系統為下雨疏流專用,家庭廢水則由汙水下水道系統來收集處理,不會再因異味或病媒孳生而影響環境品質,甚至可以親水玩水,以提供縣民良好優質的居住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