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向中央爭取核定改善區排1.45億元 防疫仍需做好防汛 王縣長視察秀水鄉番社排水應急工程修復護岸打通瓶頸段 降低淹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14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為改善縣內淹水情況,除爭取到109年區域排水應急工程款1.45億元,今(14)日再視察已經公開招標,即將開工的秀水鄉番社排水,王惠美縣長說,「防疫仍需做好防汛」,經鄉長、民代等反映,議會議員及各級民代共同支持,縣府將動用1,000萬元,修復護岸,打通瓶頸段,重修田洋巷上游段216公尺護岸,右側土堤將改為混凝土護岸,且加高混凝土堤左堤的高度,降低淹水,保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王縣長關心汛期防汛與整備,今日再前往秀水鄉視察番社排水,縣府團隊因應極端氣候影響暴雨頻率增加,為周全排水通洪安全,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109年區域排水應急工程共獲中央核定1.45億元,其中縣府配合款比例為18%,都已積極應用在改善易淹水的排水系統工程。 
  縣府水資處表示,番社排水長度11.75公里,為員林大排支流,主要收集農田雨水及部分市區排水,屬「彰化縣管區排員林大排排水系統規劃報告」計畫內之區域排水,本次改善區段位於番社排水(田洋巷上游段),右堤護岸原為土堤護岸,且寬度、高度均不足,未達區域排水保護標準,且左側堤岸雖為混凝土堤岸,但高度仍不足,因此每遇豪雨,常會溢淹至農田及路面,導致農業損失,故本次針對急要區段辦理改善,以符合25年防洪標準,動工後預計120個日曆天可完工,屆時就能打通瓶頸段、有效加速排水。 
  秀水鄉番社排水應急工程即將開工,王縣長場指示執行單位務必注意防汛整備及工程品質,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人員有縣議員黃俊源、葉國雄、秀水鄉長林英嘉、代表會主席蔣憲忠、水資處長陳詔慶及各級民意代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