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三項排水工程改善 排水順暢 居民安心 王縣長視察埤頭鄉萬興、竹圍仔排水、合興村埔心段護岸排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2
|
瀏覽人數: 142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為改善區域排水,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109年區域排水應急工程共獲中央核定1.45億元(縣府配合款18%)辦理排水瓶頸段改善,其中包含埤頭鄉萬興排水路改善工程經費約1,200萬元,竹圍仔排水路改善工程經費1,000萬元,兩案合計總經費2,200萬元;另針對地方反映合興村埔心段排水常因排水不良常造成淹水問題,由縣府補助經費777萬元協助公所辦理改善。王縣長22日上午前往埤頭鄉關心工程推動進度,埤頭鄉長杜懿彩、彰化縣議員李浩誠等人前往關心,王縣長並指示務必於年底前全數完工,以改善土堤易受沖刷、雜草叢生及及渠寬不足等問題。  
  王縣長說,南彰化的農業非常發達,所以灌溉排水更加重要,過去因為有些排水設施不完善,遇到大雨就溢堤進而影響農民種植的農產,經過鄉長、議員、地方民代的反映,這次前來會勘埤頭鄉區域排水,其中萬興排水將辦理總長190公尺護岸改善,竹圍仔排水將辦理長約220公尺護岸改善,另外在合興村埔心段尚未農地重劃,下雨時排水不良影響地方農產,因此由縣府補助公所經費辦理,改善長度約1,120公尺,她期望鄉公所及地方民代與民眾進行溝通,儘早進行農地重劃,讓進出的道路更寬,排水更加順暢,且更有利於農產運輸。  
  王縣長表示,感謝議會謝典林議長及議員對縣府預算的支持,才能有預算辦理工程改善偏鄉排水護岸,工程完工後可減少周邊居民及農田因淹水災害之損失,並維護公共安全,施工過程也歡迎民眾一起監工,讓工程品質更好。 
  埤頭鄉長杜懿彩說,埤頭鄉有三處需要改善的區域排水瓶頸段,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雖然縣府財源不是很好,但是王縣長體會農民的辛苦,補助經費辦理這三處排水護岸改善工程,為鄉親解決問題,讓農民免於在淹水的環境下生產作物,保障農民的財產安全,讓排水順暢、出入安全。  
  萬興排水為彰化縣主要的區域排水之一,流經埤頭鄉、二林鎮及芳苑鄉等3鄉鎮,集水面積約84 平方公里,長度約22 公里,為灌排兩用之排水路,主要收集上游民生及農田排水,本次改善上游區段,護岸現況為土堤,豪雨來臨時常因土堤強度不足容易造成土壤流失而渠寬不足亦造成溢淹情事,本次延續下游已完成之區段再辦理約190公尺護岸改善。 
  竹圍仔排水屬二林溪排水支流,全段大部分現況為土堤,每逢豪雨即造成大湖村排水倒灌及淹水,本次延續下游段辦理約220公尺護岸改善;另合興村埔心段周圍因無設置排水系統,降雨時易阻塞而造成淹水,經與公所會勘並請公所研擬相關改善計畫後,由縣府補助公所經費辦理。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縣政顧問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