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排水通暢 居民有保障 王縣長視察芳苑鄉排水清淤推動進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06
|
瀏覽人數: 64人
  汛期來臨,為防止豪大雨造成積淹水,彰化縣長王惠美今(6)日下午到芳苑鄉深入地方聽取民眾意見視察排水情形,並於現場指示配合地方需求加強辦理清疏,包括崙腳排水清疏長度約1公里、崙腳排水分線清疏長度約1.1公里及崙腳寮排水清疏長度約1.2公里,共約3.3公里清疏排水長度,確保在地排水通暢,汛期沒煩惱。 
  王縣長說,這三段的排水系統由民意代表的建議,因雜草叢生影響排水功能,希望盡速清淤,縣府因應汛期即將到來,由水資處協助清淤,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彰化縣政府於今(109)年1月已著手盤點縣內218條區域排水,預為檢視各重點排水之防洪維護工作,並於汛期前已先行完成全縣排水瓶頸段約116公里清疏作業,其中芳苑鄉為彰化縣沿海地區,受地勢及潮汐水位影響易有排水淤塞問題,須定期辦理排水疏濬維持河道通暢。彰化縣長王惠美考量汛期將近,為保護地區民眾免受淹水影響,指示縣內進行排水路檢查並視察相關維護疏濬工程,同時裁示針對芳苑鄉文津村及崙腳村排水系統(崙腳排水、崙腳排水分線及崙腳寮排水)進行重點清淤工程,透過渠道維護整理及清除雜草增加河道通洪量,降低周邊地區淹水災害。 
  適逢汛期將屆,王縣長十分關心各鄉鎮市排水維護進度,近期更針對各排水逐一視察,除讓地方了解縣府防汛整備工作,亦同時了解地方需求,以期逐步解決地方淹水問題,使縣民能安心生活,促進地方發展,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人員還有芳苑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禮模、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芳苑鄉文津村村長陳鴻圖、崙腳村長陳玉山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