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加強防汛整備 視察彰化縣6條野溪清疏作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31
|
瀏覽人數: 72人
  因應極端氣候影響暴雨頻率增加,為周全排水通洪安全,並落實治山防洪整治維護工作,縣府除每年編列預算辦理損壞及老舊排水設施改善及疏濬維護工作,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以確保縣內水土保持設施發揮效益,降低釀災之發生機率。經地方民眾反映及縣府巡查,彰化市石牌坑、德安坑、古灣坑;花壇鄉苦瓜寮坑、橋仔頭坑;芬園鄉德興坑6條野溪需辦理維護作業,近日將進場維護,維護總長約6,080公尺,預計於10月下旬完成,今(31)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到彰化市石牌坑排水現場視察,加強縣府防汛整備工作,降低周邊的可能的淹水危害,同時也呼籲大家,請勿將垃圾或樹枝樹葉隨意棄置溝中阻礙排水,共同維護彰化縣的美麗野溪。 
  王縣長表示,這次到彰化市石牌坑排水現場視察彰化縣山坡地野溪維護作業,本次疏濬野溪包括彰化市石牌坑、德安坑、古灣坑、花壇鄉苦瓜寮坑、橋仔頭坑、芬園鄉德興坑6條野溪需辦理維護疏濬作業,野溪平日乾涸無水,但是於颱風豪雨來臨時匯集大量雨水,為了使野溪疏濬排水功能暢通,將針對縣內相關野溪盡速予以疏濬,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感謝地方議員、里長等反應,大家共同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 
  水資處表示,彰化縣政府每年編列預算辦理彰化縣山坡地野溪維護作業,大部分野溪排水平時無常流水,下雨時才成為疏洪渠道,且有坡度陡流速快的特性,如大雨過後野溪中構造物損壞或平時野溪中的雜草雜樹等經縣府評估有阻礙水流之虞即啟動開口契約進行維護搶修,透過渠道維護整理及清除雜草維持河道通洪量,保護地區民眾免受淹水影響,這次6條野溪需辦理維護作業經費約100萬元,現值汛期期間,縣府持續辦理各項野溪改善工程外,秉持積極謹慎的態度,辦理相關野溪清疏作業及追踨,縣府與民眾共同攜手創造優良生活環境與減少洪害。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林茂明、白玉如、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議員張瀚天服務處執行長張明修、主任張慶堯、縣府水資處副處長黃俊峰、彰化市民代表韓德生、石牌里長王再興、彰化市石牌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理事長梁永沼、執行長梁紹輝、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