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視察北斗鎮排水改善工程 協助地方解決淹水問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31
|
瀏覽人數: 152人
  因應極端氣候影響,縣府持續針對轄內排水辦理改善工程,以減少極端氣候造成的災損情形,今(31)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北斗鎮移民排水了解排水現況,本次視察「北斗鎮移民排水(高鐵上游段)護岸及清水溪排水(地政路下游段)堤後溝改善及清疏工程」,針對移民排水及清水溪排水2條排水共3處現況較差之區段辦理改善,本案工程改善三處較差的地方,工區一、二位於移民排水(高鐵上游段),現況排水多為土堤且有崩落情形,為提升排水效能及維護居民通行安全,縣府辦理護岸及瓶頸區段改善;工區三位於清水溪排水,因既有側溝高度不足,且排水功能欠佳,辦理加高及側溝維護以維持排水效能,工程總核定經費約700萬元,預計於109年9月中旬開工,工期150日曆天,110年3月完工。王縣長指示相關單位務必注意工程進度及完工品質,並盡可能將工程對周圍環境及住戶的影響降至最低。 
  王縣長說,感謝民意代表、地方人士的反映,特別是水利會委員的配合以及議會的支持,才能讓後續工程順利進行,希望改善環境髒亂或是排水不良的地方,讓民眾進出便利,流水也暢通,不會造成阻塞或溢堤,改善長期以來的問題,環境更好。 
縣府水資處表示,因適逢汛期,王縣長相當關心各鄉鎮市排水改善進度,近期更針對各排水改善工程逐一視察,除讓地方了解工程施作內容,亦同時了解地方需求,以期逐步解決地方淹水問題,使縣民能安心生活,促進地方發展,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黄盛祿、立法委員謝衣鳯秘書李育成、楊証期、縣議員劉淑芳服務處主任詹明仁、水資處副處長黃俊峰、彰化農田水利會委員葉日順、溪州鄉民代表洪承琦、北斗鎮民代表易世朋、田尾鄉民代表許淑美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