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民眾亂丟垃圾 縣府大刀開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23
|
瀏覽人數: 140人
  彰化縣內眾多河川排水因地點隱蔽淪為民眾亂丟垃圾的垃圾場,有鑑於此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於109年度開始於各排水髒亂熱點設置移動式攝影機蒐證,採用最新科技執法,透過移動式電眼監控搭配自動車牌辨識系統揪出非法棄置民眾。今年更擴大辦理增加攝影機數量,自執行至今一年時間共查獲183件亂丟垃圾情形,違規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情節重大者將依「水利法」處10萬元以上罰鍰。 
  縣府表示採用科技執法至今,不但有民眾於同一地點連丟數次,把排水當成自家垃圾桶,被連續裁罰近十萬元的罰款,更甚者還有不肖民眾把活生生的狗狗當成垃圾棄置,虐待動物又危害環境,但還是逃不過縣府科技法眼予以查緝取締。而根據監控資料統計,亂丟垃圾以裝潢建材、家具、生活垃圾為大宗,顯示除了部分民眾無環保意識外,一些不肖商家亦是,甚至有從其他縣市載運至本縣來丟,儼然把整個彰化當成垃圾場,誇張行徑讓人傻眼。 
  縣府指出每年都投入大量經費維護排水環境清除垃圾廢棄物,然而默默的處理卻使沒有公德心的民眾日益猖獗,透過蒐證的影片剪輯後發布,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天眼會隨著髒亂熱點區域變化位置,請民眾勿存僥倖心態,看到攝影機請只留下微笑勿留垃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