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改善鹿港鎮顏厝排水護岸損壞、道路下陷龜裂 指示即早完工 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30
|
瀏覽人數: 102人
  彰化縣鹿港鎮鹿草路二段242巷旁的顏厝排水,來往彰20線、台17與鹿和路、彰135的重要道路,平時車輛通行頻繁,於顏厝排水海埔4號橋上游至海埔5號橋處的區段,因護岸老舊加上長期大車行駛,造成路面下陷龜裂,彰化縣長王惠美接獲反映後,與鹿港鎮長許志宏及議員民代於今(30)日一早前往現勘,勘察後發現亟需改善,王縣長說,顏厝排水位於海埔4號橋與5號橋間約140公尺的路段,常有重車來來往往,造成部分路面傾斜損壞,以前造路時沒有想到附近的來往車輛會越來越多,所以設計時是依照以往的標準,這次現勘後縣府將加以改善,預計動用450萬元經費,由水資處儘快完成發包,預計5月開工、8月底前完工,包括將加固堤岸、重舖路面,讓用路人能夠行的更安全。 
  王縣長表示,感謝各級民代反映關心這個路段,縣府將會用最快的速度完工,施工中的路標標示、夜間警示,以及工程需扎實等,避免再次又崩坍,縣府一定會依建議辦理,將影響減至最低,日後施工過程中,也希望居民多多包涵,縣府會趕在3個月內完成,讓大家通行更安全。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經里長、鎮民代表及縣議員向縣府爭取,王縣長縣府團隊關心民眾行的安全前來現勘,感謝王縣長應允將儘速改善,讓民眾能夠行的安全。 
  縣府水資處表示,縣府多次辦理修補作業,惟近期地方反映再次下陷,且部分護岸有傾斜損壞情形,已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顏厝排水集水面積9.3平方公里,長度4.6公里,排水路護岸型態以混凝土砌石內面工為主,主要支流為南分圳排水及港後排水,將動用經費450萬元辦理改善該區段護岸及路面,後續施工將依縣長指示務必確實監督承包廠商施工品質,如期如質完工。 
  與會關心人員,立委陳秀寳服務處陳瑞斌、彰化縣議員黃俊源、葉國雄、郭燕陵、楊妙月、縣議員凃淑媚務服務處施淑敏、縣議員楊竣程服務處楊岱銨、縣政顧問吳文龍、許富足、在地里長、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