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爭取治水計畫1.1億提前執行解決芳苑大城淹水問題 蘇揆:不分黨派 趕快進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10
|
瀏覽人數: 54人
  因盧碧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使彰化縣沿海地區降雨劇烈,地勢低窪的大城、芳苑也淹水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於10日上午下鄉視察芳苑鄉新街村淹水情形,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陪同。王縣長感謝蘇院長百忙之中特地抽空前來,並針對彰化縣的農損獲全品項現金補助,再次予以感謝,王縣長也拜託蘇院長、立委共同支持,芳苑鄉新街排水及鄰近之大城鄉過湖排水、外五間寮排水的抽水站計畫工程經費期程核定經費1.1億,原本是112年核撥,現在縣政府已著手設計中,且會用很快的速度設計好,請院長裁示將整筆建設經費往前挪,就不會有兩年的空窗期。蘇揆表示,有關民生問題,不分黨派,趕快進行,百姓有需要,我們就一定要做到。 
  蘇揆表示,今天前來關心大家,因為蔡總統有交代,「咱做伙打拚,人民才會平安」,可能是上天考驗著我們,一個月前還在抗旱,現在卻下大雨鬧水災,好在總統特別交代編列的前瞻基礎建設的水環境計畫,對水的改善大大幫助,剛剛水利署長賴建信也特別提到,這幾年來的淹水情形大大得到改善,而在這接連3天的視察也發現,雖然雨水比2年前大,但是淹水情形縮小很多。 
  蘇揆指出,地勢如果比較低窪,水就排不出去,沿海低窪地區應該要讓水排的出去,不然海水的高度比地面的水還高,再怎麼厲害也排不出去,只能用抽水機將水抽出去。彰化縣管的區域排水較多,針對這部分,就用較多的經費來補助,王縣長說她們已經著手在計畫,如果可以處理,不分黨派,就趕快進行,百姓有需要,就一定要做到,感謝立委的支持,政府才有經費,只要設計妥當,能夠解決問題,就盡快做好。解決民眾的問題,心意都是一樣的,在未來施工過程中也需要大家一起幫忙配合,讓工程能盡快完成。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她與蘇院長沿路從屏東到彰化勘查,不同地區的治水需要因地制宜,芳苑這裡位處低窪,如何利用閘門排水,使芳苑能夠讓雨勢有效疏導,不會每逢大雨就產生淹水情形,王縣長有提出會盡快設計,而經濟部也一定會盡快支持,希望彰化的每個地方,不管是山邊還是海邊,都希望是美麗的小鎮。 
  水資處表示,芳苑由於地層下陷地勢低窪,每遇豪大雨無法排洩即造成淹水,8/6西南氣流豪雨使芳苑鄉新街村淹水嚴重,新街村由於地勢低窪,排水完全依靠抽水機排出,本次縣府布設5台抽水機,但西南氣流雨勢過大,仍然造成聚落淹水嚴重情形。 
  水資處指出,大城鄉、芳苑鄉都是嚴重地層下陷區,今天視察的新街排水以及大城鄉過湖排水、外五間寮排水區域,每逢豪大雨淹水嚴重,長期淹水問題需要設置抽水站改善,感謝中央核定補助縣府辦理本次視察的芳苑鄉新街排水及鄰近之大城鄉過湖排水、外五間寮排水的抽水站計畫,但目前工程經費期程落在112年,縣府團隊已經著手設計,今年可以設計完成及辦理發包,爭取今年執行,明年即可完工,可以盡速改善區域淹水程度及時間。 
  與會共同關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謝衣鳯、陳素月、黃秀芳、芳苑鄉長洪和炉、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松林、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