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洪維護】水災災害防救演練 事先準備減少災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07
|
瀏覽人數: 189人
  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多一分準備即少一分損失,有了事先的準備工作,在災害發生時就能夠依據事先做出的安排,即時、有效和適當地做出應變,本府在3月就已完成防汛資材盤點,也在3月17日會同各公所及相關單位召開防汛整備會議,檢討各項防汛應變作為及縣內防汛熱點的預防、因應對策,於6日下午辦理112年度水災災害防救演練,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參演,務使民眾災損降至最低。 
  每年汛期(5月1日至11月30日)是水患發生頻率最高的期間,且近年極端氣候造成的短延時強降雨往往超出市區排水保護標準,上(4)月20日就在鹿港老街、芳苑王功大街等區域發生1小時內超過100毫米的降雨量,導致局部地區發生積淹水情形,在本府及公所調度抽水機增加抽水量能,於30分鐘後解除積淹水情形。 
本縣目前已推廣15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今年預計再新增4處社區,分別為員林市新生社區、永靖鄉港西社區、伸港鄉海尾社區及埔鹽鄉廍子社區,藉由輔導社區擬訂各項應變暨疏散撤離措施,透過社區主動發想、規劃並執行的防災應變作為,提升整體自主防災應變能力,以減輕水患對社區居民生活之衝擊,建立事先預防、災中動員及災後重建的韌性社區。 
水災災害演練主要目的係藉由演練過程,使防災人員熟悉自身任務及應變流程外,也藉由演練檢討有無更好的精進作為。藉由事件滾動檢討、改進來提升應變能力,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有大城鄉陳鄉長玉照、芳苑鄉林鄉長保玲、縣政顧問許月鈴、縣府秘書蔡禮謙、水利資源處馬處長英傑、西港村長陳儀興等及大城鄉西港社區、東港社區、東城社區、尤仕社區、潭墘社區、福興鄉福寶社區、鹿港鎮南勢社區、二林鎮華崙社區、溪湖鎮西勢社區等9個地方社區夥伴共同參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