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水利資源處】觀光亮點活動票選-樂活類x景點暨設施組-鹿港溪風華再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25
|
瀏覽人數: 216人
  為振興疫後觀光,吸引國內外遊客聚焦臺灣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觀光亮點獎」評選活動,分「生態」、「文化」、「樂活」3大類,全臺123個景點及體驗活動,將選出18個臺灣創新亮點及多個特色亮點獎項。觀光亮點網路選讚開打,民眾用LINE登入就能投票,每投1票就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天天投票週週抽獎,獎項包含觀光亮點體驗首發團、旅遊金、星級旅宿等。
  水利資源處「鹿港溪風華再現」角逐「樂活類─景點暨設施組」獎項,鹿港溪位於鹿港市街南側,是早期與中國貿易的運輸河道,時過境遷,鹿港溪排沒有了水源,成為雨污水匯集的排水溝渠。經彰化縣政府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第一批次,執行鹿港溪再現計畫,主要分為三大項目,分別為「水質淨化改善」、「鹿港福興污水下水道系統」及「排水護岸及水岸環境營造」,計畫利用礫間設施淨化後之清水注入鹿港溪,為鹿港溪注入活水,截流兩岸排入生活污水,將鹿港溪中、上游(南興三號橋上游約1.5km範圍)之兩側河岸營造改善。鹿港溪水岸公園緊鄰鹿港老街區域,沿線營造親水步道、自然水岸、廣場空間,提供民眾及遊客活動休閒的場域。
  邀請大家一起為彰化「讚」聲,「樂活類-景點暨設施組:鹿港溪風華再現」https://is.gd/RQSdkw,相關活動資訊查https://spotlightaward.taiwan.net.tw/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