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區排垃圾黑白丟,最高可罰五百萬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1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境內區域排水長度及數量居全國之冠,但也因為部分渠道位屬偏僻且人跡罕至,常遭部分民眾或不肖業者利用,亂丟垃圾與廢棄物造成環境髒亂,嚴重時恐阻礙排水通暢。為維護整潔良好環境,彰化縣政府運用科技取締,並且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一起營造美麗環境。 
  水利資源處表示,縣府為改善棄置情形,自109 年度起在各排水髒亂熱點設置移動式攝影機蒐證,採用最新科技執法,透過智慧型鏡頭監控搭配辨識系統物件追蹤,讓非法棄置垃圾的民眾無處遁形。最後提醒大家,區排亂丢垃圾得處以新臺幣1,200 元至新臺幣500萬元罰鍰,請勿貪圖一時方便亂丟垃圾,汙染環境亦傷了荷包。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