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確保排水暢通,巡查清除布袋蓮,防患未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8
|
瀏覽人數: 43人
  因布袋蓮等水生植物蔓延滋長快速,大量繁殖容易影響水域環境及區域排水功能,縣府為維護本縣區域排水及確保排水系統暢通,每年度均針對縣內易滋生布袋蓮之舊濁水溪、洋仔厝溪、萬興排水、員林大排等流域之排水系統辦理清除工作,維護長度約620公里。 
  即將進入春季氣溫漸暖,布袋蓮時值好發期,而划著竹筏不是為了採紅菱,清除人員不畏寒冷及酷暑,以青蛙裝下水進行打撈清除,除了人工清除方式,廠商另佈置攔汙索將零星布袋蓮集中清除,藉由多管齊下,避免「河川殺手」之稱的布袋蓮攻陷。正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縣府定期巡視清除區域排水之布袋蓮,利用布袋蓮生長初期即時清除抑制蔓延,防患未然,避免布袋蓮堵塞排水流通、影響疏洪造成淹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