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鹿港東區扶輪社、福興東區扶輪社 捐建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揭牌 讓民眾更方便!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1/12
|
瀏覽人數: 152人
  彰化縣政府去年底完工的鹿港溪1.5公里水岸景觀營造空間,因地方民眾有廁所需求的聲音,鹿港東區扶輪社、福興東區扶輪社2022-2023年度,特捐建一座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希望能服務觀光遊客及民眾。今(12)日上午鹿港東區扶輪社於鹿港溪親水公園,舉辦公共廁所的揭牌及捐贈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受贈,王縣長向捐贈者代表,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黃日環、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楊世裕、福興東區扶輪社長施義專及所有出錢出力的會員朋友,致上感謝之意。 
  王縣長表示,鹿港東區扶輪社集結大鹿港地區的企業家,成員大多是學校家長會的成員,相當關心教育,近年協助縣府捐助1000多萬獎助學金,讓大鹿港地區1350個扶輪之子,在求學過程中無後顧之憂;福興東區扶輪社則是企業家第二代與年輕的夥伴組成,對長者的社會福利更是不遺餘力,至今已認養了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造福地方長者。目前彰化縣消除C肝達標率為107.2%,並持續推動中,感謝各區、國際扶輪社長期以來對於彰化縣消除C肝計畫的支持,讓縣府在推動C肝的進度跑的最快,領先全國,也讓彰化縣能順利推動3年減半、6年根除C肝的目標。 
  王縣長指出,謝謝黃俊源議員的牽線,讓鹿港東區扶輪社及福興東區扶輪社來捐贈總價160萬的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提供鄉親與遊客一個便利的盥洗空間,後續的運維費用則由福興東區扶輪社協助。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鹿港溪是鹿港的母親河,鄉親或許無法想像,以前唐山過台灣就是要從鹿港溪上岸,非常具有歷史性,過去擔任鹿港鎮長期間,鹿港溪是條臭水溝,拆除鹿港溪沿岸違規地上物後,加上縣府用心將鹿港溪河川改善,後續整體水質改善後,水質將更加清淨。鹿港溪越來越美,人潮絡繹不絕,為改善交通問題,今年已爭取到洛津國小的全國首例地下停車場兼設蓄洪池工程,工程總經費2.2億,其中縣府自籌款8000萬,將停車與蓄洪問題一併解決,相信未來會更好更美。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舊鹿港溪在彰化縣府的河川整治後成為了鹿港觀光新亮點,由於人潮絡繹不絕,民眾反映欠缺了公廁使用,因此鹿港東區扶輪社特捐贈一座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提供運動的民眾及觀光遊客一個舒適的公廁。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楊世裕表示,感謝彰化縣府打造了風景優美的鹿港溪,國際扶輪社是行善世界的組織,鹿港東區扶輪社及福興東區扶輪社充分展現了友善鄰里的精神,集資打造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在觀賞美景之餘,也有盥洗的地方。 
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黃日環表示,鹿港東區扶輪社耗時2年打造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由黃俊源議員牽線來捐贈,希望更加便民,也希望讓遊客能有一個打卡景點。  
福興東區扶輪社長施義專表示,鹿港溪是彰化縣政府用心打造的觀光景點,很高興能與鹿港東區扶輪社共同來捐贈鹿港溪親水公園廁所,也非常感謝母社-鹿港東區扶輪社對於子社福興東區扶輪社的提攜。 
  水資處表示,鹿港東區扶輪社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長期服務社會,多年來關懷弱勢,本次捐贈廁所,讓在鹿港溪散步的旅客民眾更加方便,是公私協力的最佳具體表現,值得企業團體仿效。 
縣府透過鹿港溪的改造,串聯老街舊城區,結合在地居民生活,增加當地居民及外來遊客休憩空間,縣府為了提升整體服務品質,今年已爭取到洛津國小地下停車場兼設蓄洪池工程,目前已經在發包作業,未來完工後,可以提供約百個車位,改善鹿港假日車位難求問題。縣府會妥善維護鹿港溪,提升服務品質,相關單位也會利用這個場域持續導入相關的活動,使鹿港、福興更有吸引力。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黃俊源、凃淑媚、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楊世裕、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黃日環、總監提名人楊曜聰、2-2分區助理總監吳錫發、鹿東社副社長楊儒發、福興東區扶輪社福創社長侯志淵、社長施義專、台中黎明社總監楊世裕、鹿港東區扶輪社樺隆營造董事長江漢福、光明石材董事長許德正、建築師洪信培、彰化松柏社地區月訊採訪委員郭淑媚、彰化中區扶輪社地區攝影美學主委金學宏、水資處長馬英傑、各扶輪社員與各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