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下水道專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專區

用戶接管問與答

瀏覽人數: 1603人

問題1:什麼是污水下水道?
答案1:將生活污水利用管線收集至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處理廠)處理的設施,這些設施叫做污水下水道。污水經過處理至符合環保標準後排放,可改善生活環境品質。其處理流程:生活污水→用戶接管→分支管網→幹管→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處理廠)→符合環保標準排放。


問題2:生活污水有那些?
答案2:凡平常居家生活所使用過的水皆為生活污水包括廁所洗手水、糞尿水、浴室洗澡水、洗衣水、廚房洗菜水及洗碗油污水等…。


問題3:什麼是用戶接管?
答案3:將生活污水從用戶出水端接到巷道口的污水管線。
問題4:現在辦理用戶接管有何獎勵措施?
答案4:為加速用戶接管,原應由用戶自行負擔用戶接管費用,在獎勵期間內改由政府負擔用戶接管費用。(不包含建築物內部改管)
問題5:用戶接管施做的地點在何處?
答案5:因住家廚房、衛浴大都在建築物後巷,故其施作的地點大都在建築物後巷。
問題6:用戶接管完成後對居家生活環境有何幫助?
答案6:生活污水不再排入雨水側溝,雨水側溝不再發臭、蚊蟲不再叢生,居家環境品質得以提昇。
問題7:用戶如何配合辦理用戶接管?
答案7:用戶接管施做的地點大都在建築物後巷,屬私權範圍,若用戶同意接管須配合提供後巷一定範圍之施工空間供當地下水道主管機關埋設管線。
問題8:用戶接管完工後,化糞池是否還要再使用?
答案8:用戶接管施工時,會建議將化糞池一併填除,達到空氣清新、降低蚊蟲孳生及免除用戶水肥抽取費用開銷。

問題9:獎勵措施期間(由公部門辦理用戶接管)用戶不配合或不同意政府施做用戶接管,致生活污水未排入污水下水道者有無處罰措施?
答案9:獎勵措施期間用戶不配合或不同意施做用戶接管,於獎勵期限截止後,已公告下水道使用地區用戶應自行設置用戶接管,逾期不設者,依下水道法第三十二條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